close
昨天下午的門診來照超音波的全都是餵母奶的媽媽,
而且每一位都是"乳腺炎",
其中一位更是嚴重,
已經到了化膿腫一個包的狀態,
我看著他們胸部上紅腫發炎處,
想到我過去乳腺炎的慘狀,
心裡爲他們感到莫名的心疼,
他們和我訴說有多麼的痛,
我的回應是:嗯~我了解!
這可不是我隨便敷衍安慰的話,
我是真的發自內心說的,
他們的痛我真的明白,
這算是我第一次徹底的使用到"同理心"來對待病人吧!
原來同理心是真的要痛過才能明白的!

不知道是心裡作祟還是怎樣?
回家之後發現我左側的胸部也開始隱隱作痛,
媽呀?
該不會又真的是乳腺炎吧!?
我死命的按摩,
比比也幫我努力的又搓又壓,
答案就是--乳腺炎又找上了我!
阿~~~我不要,
真的好痛喲~我痛到在一旁啜泣,
哭完又開始繼續壓,
當時腦袋閃過一個念頭就是---
我不要餵母奶啦~~~
我這麼認真的擠奶還是乳腺炎?
我真的好灰心好喪志,
我向神禱告,
"主祢賜給我這麼豐沛的奶水,
我大膽的向祢求,
倘若祢願意,
可否也賜給我通暢的乳腺?
還是祢要我經歷這辛苦過程,
提醒我凡事謝恩,若是如此,也求祢賜給我夠用的恩典,
使我可以渡過這段時期"

感謝主!
往往在我哺餵母乳很喪志的同時,
在我周圍放了很多有相同經驗的人鼓勵我,
或是透過一些人的部落格激勵我,
使我信心再一次被燃起,
決定再繼續加油, img398/5681/1823758070jh1.gif
比比常說我是一個愛說大話的人,
剛開始只說要餵一個月,
一個月到了就說: 那....餵上班就不餵了,
上班了又說: 那...餵到哺乳袋用完就不餵了
(因為當時剛買了5盒哺乳袋),
結果5盒用完了還又訂購了10盒,
這一次我說: 等到這10盒用完差不多是餵了6個月,
我真的就不餵了,
但...會不會兌現,我自己也不知道?
其實只要過程順利,
不要再有乳腺炎,說真的我可以繼續,
即便每天早上5:30起床我都願意,
只要乳腺炎不要找上我.....,

有時候我都會想說,為什麼ㄋㄟㄋㄟ不像水龍頭一樣,
有一個開關,一打開來ㄋㄟㄋㄟ就流出來,
這樣多好,多方便阿!
此時聰明的比比就回答我說:
若上帝創造真是如此,
那baby喝ㄋㄟㄋㄟ就會被嗆到,因為太快了!
沒錯!這就是上帝創造的奧妙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541067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